close
出門旅行前,事情好多,似乎做不完(這種狀態一直是多數台灣人所處的景況),
算了!乾脆放下,也放空,先去旅行吧。

今年的目的地是日本的HOKKAIDO,對我來說,它是亞洲最空靈、純淨的地方,
九年前去的時候,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出國旅行,跟團,
所以被完完全全的制約了,儘管如此,我卻還是可以感受到HOKKAIDO在商業之外的獨特氣息,
於是,魂牽夢縈了那麼多年,
今年再度獨排眾議,不管311地震,還是輻射什麼的,
再度踏上這塊純淨大地。
旅程中安排了整整兩天在BIEI瞎晃,卻因為鋒面滯留,
雨,整天一陣一陣地下著,空氣冷冽,而清新異常,
眼目所及,是沒有盡頭的綠,
且這綠豐富而多層次,在這些綠的遙遠之處是連綿層疊的十勝嶽,
山頂還停留著尚未完全消融的冬雪....
在那一瞬間,身處這廣大天地之中,忽然清清楚楚地意識到,人在大自然跟前是如此微小,
這種想法雖是平常早已知曉,卻從未如此鮮明,
大自然正清清楚楚地宣示著他的力量與存在感,也在這瞬間的當下,
明顯地意識到日常生活中的瑣事確實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煩人的事若沒有人自己煩自己,他又何嘗凡人吶!?
抬頭仰望天空,忽地發現老鷹翱翔天際,驚喜!
牠展翅,乘著風,盤旋空中,是那樣愜意,一會兒,牠的朋友們(我的浪漫想像...)也來同樂,
從牠們翱翔狀態,我可以感受生活在HOKKAIDO的鷹是幸福的,
而我們三人有幸與牠們在彼時彼地的瞬間亦是同等幸福。
有這三隻老鷹的陪伴,我們歪歪扭扭且龜速地騎在一直處於上坡狀態的鄉野小路,
呼呼的風聲伴隨著我的氣喘吁吁,原來,
我的體力是如此之遜!可,也只有在那個喘氣不止的瞬間,我意識到呼吸的脈動,
每一口氣息都是如此迫不及待,努力地大口吸氣、吐氣,
似乎讓我的肺淨空了文明城市的烏煙瘴氣,重新感受新鮮空氣是如此甜美可人,
空氣中的冷冽沁涼了我整個人,
也在那個同時,靈魂也為之甦醒。
如今,書寫彼時的此一瞬間,依舊能感受那美好的記憶時空。

偶然在youtube這首「幻化為風」最貼近彼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p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