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真的是有著百百種的人,週末去看皮膚科的時候,
無意間我跟醫生分享了我在網路上看的文章,問出了我的疑惑,
突然,醫生娘很兇地罵我和我同學,為什麼我們年輕的這一代都只會用網路,
不去感受真實的世界…還說我們都無知地被媒體〝置入性行銷(她所詮釋的置入行銷也不是行銷學裡的定義,讓我傻眼)〞了,都是我們這一代害的,太愛上網不求甚解..害他們有良心的醫生都被問到煩了!
我聽到後來很生氣!也大聲回嘴了!病人之所以叫病人就是不了解,才需要問,就因為沒有不求甚解,才去看醫生、問醫生,結果莫名其妙被罵,
然後,醫生和醫生娘竟然說這是病人自己愛亂問,醫生才越來越懶得回答,
健保也都是病人的錯,因為希望看醫生很便宜!
甚至說我和我同學是老師還觀念這麼不清楚,怎麼教學生,自己都愛上網!
這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我反問他,教育病人的工作是老師嗎?老師的專業不在這之上。
愛使用網路媒體,很抱歉!網路媒體本來就是雙面的,端看使用它的人,為何她自己也經營部落格呢(她馬上秀出她寫的文章給我們看,還說怕我們看不懂,再度傻眼!又不是專業名詞,文章超淺白的)?
這不免弔詭,再者,我們這個世代習慣使用網路媒體,這是我們的錯嗎?
這是這個時代的產物,並非我們所生產,另一方面,她說我們這世代的小孩習慣生活在虛擬的世界,八年級更嚴重,這問題是出在問題結果嗎?
上一代(如他們)有給下一代的體貼的心嗎?社會環境出問題了到底是誰的錯?
誰都不能規避這責任,並非一味地推託給別人,甚至大放厥詞說自己如何用心耕耘,
假若用心耕耘何以病人的提問換來的是劈頭破罵,以自己的眼光把別人看得如此渺小,
我和我同學突然有一種感受那就是有許多人很愛推諉責任,
這樣的價值觀又成就了怎樣的下一代?大環境的問題不是一個人造成的,
她說她管好自己就好,這就更弔詭了!大罵環境爛,卻只是出張嘴巴放狂言,
這不也是成就這環境暴力的推手嗎?
反觀昨晚我看的龍應台專訪,她說這社會層次被40-50歲的人降低了,淪為口水戰,
年輕一代的孩子看見的是什麼?
我想我可以理解她的說法,這社會有問題、社會公義需要被重視不是靠找出兇手、是誰害的就可以改善!而是著手出力,無論這力量如何渺小?
龍應台是用筆出力,書則是她所倚賴的媒體,不是嗎?
未來孩子將成為怎樣的世界公民將看大環境如何形塑他,網際網路更是無可避免,
台灣這樣的蕞爾小國,又處世界的邊緣,沒有走出去看世界的工具,不是更加畫地自限嗎?
我真正想表達的是年紀輕不代表無知,我認識幾個7年級生、8年級生都很有想法,
對自己了解的專業不輸給任何人!我不否認有搞不清楚狀況的年輕人,
但是!難道年紀大的人就沒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嗎?
而且,無論是哪一世代的人都沒有權利以自以為是的〝優越感〞看輕他人,
因為〝自以為是〞早已封閉了她看人的眼睛了,
卻還沾沾自喜自己吃過的鹽巴比年輕人吃過的飯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p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