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全園的大夥兒們分享了已經敘寫了許久的文章,
這篇文章是紀錄我和孩子們曾經在〝蓮霧樹下〞的點點滴滴,
由於我是挪用Orhan Pamuk經營《我的名字叫紅》的拼貼式手法來敘寫方案課程,
於我,這次的敘寫是一種實驗,
我想把它作為我個人生命歷史的記憶,
所以不想再以課程、主題網這樣的概念去紀錄它,
我希望它有更豐富的情感與生命力,
因此,我把自己放進去、也把孩子放進去,
因為,它是我們的故事。

分享的時間並不長,主要的說明是書寫這紀錄的諸多後設想法,
儘管時間短暫,但是,大夥兒都有許多自己的感動,
看法也不盡相同,可,著實有趣,
這原先就是我所期待的,
因著每個人的思維背景與專業經驗,解讀這拼接式的紀錄,
其中必然隱藏著每個個體的意念。
而這也讓我的紀錄因為這些閱聽者的加入,
使得它的意義更加豐厚了。
我以為這就是方案課程的精神,
參與的個體(無論是引導課程的老師、主動學習者角色的孩子、以及與我們對話的每一個人)
都是使一個方案具獨特性與多元性的元件。
結構也好、解構也好,
只要將我們的〝心〞置入其中,
每一個方案都將是一個生命力洋溢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p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