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對面的大嬸總會順著節氣種一些時令蔬菜,
而且是不噴灑農藥的,
不過,不小心總是越種越順手,
所以呢,常常是種得太多,
太多,她就會大方地與鄰居分享,
但我們這群鄰居常吃她的菜,
久了也不大好意思,就同她買,
剛開始她不願意收,
凹不過我們,也就隨意收了一些,
意思意思,
我們呢,則樂得可以買到超便宜無農藥蔬菜。

會想寫這篇文章則是快過年時,
老媽和我的一段對話開始的...
老媽:「我買了一顆妳愛呷ㄟ高麗菜喔,青的那種。」
『哪裡?我沒有看到啊,冰箱哪裡有位置啊?
我看它都飽到要吐出來了。』
「沒有啊,高麗菜不在冰箱裡,它在田裡。」
啊?!我以為我聽錯,在田裡?
老媽很得意的回答:
「ㄏㄟˋ 啊,冰箱就放不下恩,就先放田裡。」
很妙的點子,
買了菜,付了錢,也不用急著拿,
要吃的時候再去拔,
真是good idea!
而且隨時保持新鮮,超讚!
年前就買了菜,直到今天我超想吃高麗菜炒飯,
老媽才去對面大嬸家的田裡拔,
蔬菜超級新鮮,
天然的冰箱果然不是蓋的!
這樣的蔬菜炒起來的炒飯超級好吃!
葉子綠油油,口感很鮮甜,炒飯b.jpg

好好吃喔~~~~~~~~~~~~
完全不輸給糖朝的xo醬海鮮炒飯唷,
即使是五星級飯店也沒有剛從田裡採栽的超鮮蔬菜,
大自然冰箱,算你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p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