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偶然和朋友分享到我在學書法這件事,
多數人總是會覺得很新奇,
甚至會覺得這是一項很另類的嗜好,
還有人會覺得我是個怪咖,
至少,我媽就常常這樣反應,
然而學書法被視為稀有人種,
或許是因為書法在台灣被忽視,
還有學校並未將之看重為國家的重要文化之一吧。

不過,
我學書法的動機也不是很特別崇高,
純粹是個人喜好罷了,
而且,我也不是頂認真的學生,
總是很隨性地寫我喜歡的,
練習,也不是那麼熱衷,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每週六上書法課的時光,
那段時間是很特別的時空,
悠悠晃晃的,慢慢的,
同學們或認真書寫,或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可能是生活瑣事、可能是政治議題、
但,多數時候聊的是古代的書法大師,
時為顏真卿、時為褚遂良、時為孫過庭,
我則偏愛懷素的瀟灑,
儘管我還未摹寫過這位瀟灑至極的書法大師之作品,
我卻為他的作品傾倒不已,
從他的自敘帖裡,我看見了他對於自己的了解,
寫起字來,心手合一,彷彿手即是他的心,
可以清清楚楚地意識到自己。
之所以喜歡上書法課,
乃是享受與夥伴一起對話對書法藝術的感動與喜愛,
課堂上所學沒有其它的目標,
只在於享受當下的時光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p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